系部简介

计算机公共基础教学部成立于2009年,承担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有专职教师12人,其中副高级职称3人。博士学位教师1人,在读博士2人,其余均具有硕士学位。

基础部开设的课程有:《大学计算机基础》、《办公自动化技术》、《网络技术及应用》、《多媒体技术与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等。基础部教师积极探索适合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模式,以教学改革驱动教学质量的提高,大力开展过程化考核及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多方面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有效促进学生计算机知识水平和计算思维能力的提升。

计算机公共基础教学部在抓好教学的同时,还十分注重教研与科研工作。近年来,基础部教师主持省级教改项目3项,校级教改项目10余项,发表教改论文20余篇,编写中国农业出版社规划教材10余部,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科研方面,主持厅局级科研课题近20项,校级课题10余项;获得省级、厅局级(大庆市)科技进步奖近10项;发表科研论文80余篇,其中EI/SCI检索10余篇;取得发明专利3项、出版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