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电气与信息学院教学实验中成立于2018年底,是将原有电工电子实验室、计算机专业实验室、通信电子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整合后进行集中管理。教学实验中心采用主任负责制,现有实验中心主任1人,实验教师6名,其中高级职称2,均具有硕士学位。其管理模式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资源、统一技术支持和统一管理的模式,有利于专业教学、资源共享、降低管理成本、资金使用及人员调配、有利于提高发展上都体现出明显的优势,大大提高了办学效率。中心面向全院各专业开设计算机专业课程和电工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变频技术及应用等专业基础和专业核心实验课程50多门,实验数量500多个。  

近几年,学院各社团学生依托实验室的实验教学资源,参与各类大创项目和竞赛,荣获各类竞赛集体奖励200余项,个人奖励600余人次,其中国家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赛区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省级以上奖励百余项,通过教学实验中心的成立更好的发挥了实验教学环节在学生专业学习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上的支撑作用,也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