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2020级学生重要基础课程奖励表彰大会

1023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2020级学生重要基础课程奖励表彰大会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出席活动,校教务处处长冯世德、学生处处长金耀武、校团委书记李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师及全体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学院教师、在校生、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分别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欢迎之词、期望嘱托及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目标,同时,全体2021级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

大会学院领导讲解了学院重要基础课程奖励办法,宣读了学院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重要基础课程奖励的决定。颁发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重要基础课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荣誉证书和奖金。课程涉及学院2020级学生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三门基础课程,受表彰的7名同学,其中3名同学同时获得了两项基础课程奖励。会上邀请了优秀毕业生暨研究生新生、优秀校友代表作学业及工作互动分享。3名重要基础课程获奖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学习技巧,交流学习经验。

学院院长黄操军在讲话中提到,专业基础课程是学生当前学习、未来就业和升学的关键,打牢基础课为将来专业课学习奠定坚实基础。每科奖励名额仅限3人是希望学生们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同时,黄操军院长期望学院学生能够努力学习,充分利用好大学学习时间和学习资源;遵章守纪,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的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将家国情怀融入学习生活中,把专业学习、职业规划与家国梦想、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更高层次上实现自我成长。

校党委副书记高宏向获得单科基础课程奖励的2020级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刚刚加入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2021级信电学子表示欢迎。同时,高宏书记对学院全体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家国情怀,希望全体学生在建党百年的红色浪潮中,继承和发扬建党百年积淀的优秀文化,不断学习新知识,开创新理念,勇立时代潮头、奋进争先,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力量;二是要传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八一农大立足垦区,在北大荒精神的感召下,一路发展走到今天,一直以来我们即是北大荒精神的创造者,也是践行者和传播者,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北大荒精神,发掘其深刻内涵,弘扬其时代价值,以北大荒精神为鼓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争做奋进有为的好青年;三是要专注所学,未来发挥所长,信息时代的到来带动了一系列产业的发展,而今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相关专业更是大有所为,希望同学们都能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全面武装自己,未来都能在专业上发挥所学,在专业领域成为专业人才。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2020级学生重要基础课程表彰大会,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彰显榜样的力量,将新生入学教育与老生学业表彰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学院更多学生学好基础课程,用专业本领和科学精神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担当起青年的责任,为推动学院乃至学校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就业局面,培养具有扎实学识、文化底蕴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据悉,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重要基础课程奖励以单一课程或组合课程为奖励单元,覆盖学院所有专业培养方案涉及的重要基础课程。课程包含通识基础课单元(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工程数学、大学外语)和专业基础课单元(C语言程序设计、电学基础、数据结构),每个奖励单元课程设一、二、三等奖各1名,一等奖奖励3000元,二等奖奖励2000元,三等奖奖励1000元。所涉及的奖励用资金将全部来自于企业赞助和校友捐助的专项经费。此奖励今后将于每年十月份按年度集中进行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