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协会风采 | 电子信息闪耀未来!

时间:2024-04-14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高志帅现担任电子信息创新协会会长、蒲公英团讲师;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每学期专业成绩都是名列前茅,上学期纯成绩位居专业第一,获得二等综合奖学金;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荣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工作上,恪尽职守,细致认真,担任蒲公英互助团讲师期间,积极备课,将自己的所学所悟分享给学弟学妹,荣获优秀学生骨干、社团先进个人等荣誉;在各种科技竞赛中,获得“中软睿达杯”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华清远见杯”循迹智能车竞赛三等奖、“大庆指针杯”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等荣誉;社会实践上,参加菏泽抗疫活动和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寒暑假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荣获“菏心抗疫”荣誉证书、校级优秀志愿者、院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一、学习心得:

不要急功近利,慢下来,沿途的风景也很美。我希望大家不要为了上大学而上学,既然来到八一农大,来到信电学院就应该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去珍惜学习的每一分每一秒,放下功利的心,去认真的感受大学时光。

   

二、关于课余时间的安排:

学习与专业相关的技能:可以通过自学在线课程或者参加学校的比赛来提高自己在专业领域的技能。当遇到不会的难题时会围在协会的学长学姐身边询问。

三、体育锻炼:

定期参加体育锻炼,如跑步打球等,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提高学习效率。

四、阅读:

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不仅可以丰富知识,还能提升个人素养。

五、在协会学习的精彩与感悟:

上学期期末,看到参加智能车竞赛的斌哥无心复习,一心一意的陪着他的小车,只为让它早日实现翻山越岭的功能。小车的完成不是朝夕之功,需要长时间持续性的呵护关爱。而每日的进展就反映着斌哥的心情,当他一天尽所思无所获时,他的脸是标准的苦瓜脸。而当他有一点进展,他会和别人说话时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笑容。我曾认为他会一直低迷,但事实上我低估了斌哥的科研精神。颓废了一夜的斌哥,经过缓冲后,第二天便会信心满满地喊着“不就是重头再来吗?有什么大不了的”。能让专业第二的斌哥刻苦钻研的只有他最爱的小车。只有搞了科研,才能知道斌哥这份爱的沉重!

记得他在尝试“挑战杯”竞赛时,一个指导老师曾经告诉他:科研的意义就在于“顶天立地”。科研不是空中楼阁和镜花水月,它必须扎根于现实与实践,同时又能为广大实践者提供更系统化的理论支持与引导。这个观念深深影响了他,在联系理论和实践中感悟到了浓厚的人文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