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开展“创优良学风、树文明新风”优良学风寝室评比

时间:2024-04-09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为持续推进学院寝室文明建设,通过榜样选树,强化学风建设载体建设,引领学习风尚,增进学风建设实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315-49日开展了“创优良学风、树文明新风”优良学风寝室评比工作。

本次评选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重点考察寝室成员在学习风气、学业成绩和寝室卫生方面的表现,评选要求寝室同学上一学期无违纪、无挂科。上一学期因卫生不合格被通报次数不超过2次。寝室成员23-24-1学期纯成绩或综测成绩在班级前50%。经过激烈的角逐,优良学风寝室的评选现已落下帷幕,下面我们就一起来领略他们寝室的风采吧。

1-129

宿舍是我们集体生活、休息的地方,也是课余进行文娱活动的场所。因此,我们必须弄好我们的宿舍,使宿舍成为我们安全、卫生、舒适、方便的学生之家

卫生上:我们不甘落后。每次卫生检查的时候,大家都积极打扫宿舍,自觉整理。为此,我们进行了合理的分工,每天都有人打扫卫生,所以宿舍始终保持干净、整洁。此外,大家还对宿舍进行了精心的装饰,使宿舍更加美观大方。我们都自觉遵守宿舍的卫生值日安排,每天打扫卫生,保持宿舍清洁,使我们能够在一片洁净的天地里学习生活。

学习上:学习是我们大学生涯的首要任务。我们互相监督,互相督促,互相影响。李文琦舍友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一职,在社团联合会担任宣传部副部长,获得迎新工作先进个人奖励;在学习上,曾荣获三等综合奖学金。沈奥博获得迎新先进个人,篮球团体比赛一等奖 。张春雷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在社团联合会担任综合部副部长,曾荣获二等综合奖学金、重要基础课程(C语言)二等奖学金;荣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三好学生”,参加暑假期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宣讲活动,按时观看青年大学习;2023-2024年度优良学风寝室。我再2023年获得三等综合奖学金。学院或学校举行的比赛积极参加 如第15界蓝桥杯大赛,华为ICT大赛我获得了三等奖,平面设计大赛三等奖。

1-429

在我们寝室,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每晚,我们按时关闭娱乐设备,准时开始自习。大家遵守"早睡早起",确保第二天精力充沛。面对困难,我们总是集思广益,相互探讨学习难题。此外,寝室成员间还建立了借阅制度,使得资源共享效率最大化。2023年度全寝成员皆获得综合奖学金。我们的寝室被评为"优良学风寝室",这不仅证明了我们的努力,更是鞭策我们继续保持和发扬这种良好学风的动力。

1-432

我们的寝室是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寝室的四名成员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两人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一人被评为三好学生,另一人则获得了优秀学生骨干的荣誉称号。此外,我们还积极参与科研项目,获得了多个科研奖项。

我们寝室的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我们定期组织学习小组,共同讨论学术问题,分享学习心得。我们还积极参加各种学术讲座和研讨会,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寝室的成绩不断提高,同时也为整个宿舍楼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坚持,我们寝室的优良学风将会继续保持,并为我们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1-436

该寝室学风优良,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每日定时自习,相互督促,共同学习。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各类知识竞赛,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出了团队的力量。在寝室内,同学们相互分享学习资料、经验,共同解决学习难题,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公共区域,他们严格遵守宿舍规章制度,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展现了出色的文明素养。寝室成员之间友爱互助,共同创造了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氛围。

12-416

郭佳静荣获第二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创新创业技能系列大赛之平面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优秀笔记荣誉证书。徐婉婷获得创业园先进个人奖。闫奕儒军训期间获得军训优秀学员称号,获得大庆指针杯智能小车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

12-420

420寝室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正能量的集体。在这个温馨的小家中,室友们相互关心、相互支持,共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良好的学习氛围:室友们都非常重视学习,经常一起讨论问题、互相督促学习,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整洁的寝室环境:大家自觉保持寝室的整洁和卫生,定期进行大扫除,共同营造了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和谐的人际关系:室友之间相互尊重、理解和包容,从未发生过矛盾和冲突。

积极参加活动:寝室成员们积极参与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展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优秀的综合表现:在学习和各项活动中,寝室成员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多项奖励和荣誉。

互助精神:在生活中,大家互相帮助,关心彼此的生活和需求,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12-429

学习上,宿舍成员学习氛围和谐,宿舍成员学习成绩良好,无挂科和重修现象,按时上课,无早退与迟到、旷课现象,无任何违规记录与处分。课后相互交流学习,平时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互相监督,共同努力。

宿舍建设上,平时的宿舍卫生值日分工都按床位轮流进行,宿舍每天打扫一次,保证自己的床铺、课桌等干净整洁,每周进行一次全体大扫除。

周末节假日,我们有时也会进行聚会,促进宿舍成员间的感情。

12-601

我们寝室相互尊重、互帮互助,互相激励,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不论是学习上的问题还是生活上的困难,大家总是共同解决,这种团结友爱的氛围让我们的寝室成为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这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学习成绩,也培养了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责任感,让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取得更好的成就。我们将继续保持这种优良的学风,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12-605

我们所在的12-605寝室有四位成员:王馨悦,王晶瑶,徐莉欣,韩锐。

从一进入大学开始到现在,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充满温馨,充满热情,充满笑声,充满关爱的屋子里,这就是由我们四人临时组建起来的小家---605寝室。在这里,我们团结一致,和睦相处,关系融洽;在这里,我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齐心协力;在这里,我们有福一起享受,有难一起担当。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地区,我们亲近的跟四姐妹一样,做到了像爱家一样的爱我们的小家。

12-608

思想政治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宿舍有2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党课与党员活动日出勤率100%,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做好带头作用;全员青年大学习完成率达100%

学习上,宿舍成员学习氛围和谐,宿舍成员学习成绩良好,按时上课,无早退与迟到、旷课现象,无任何违规记录与处分。本宿舍全员班级成绩均排名前7名,英语四级通过率25%3人获得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综合奖学金,3人获得校三好学生、1人获得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等奖项。我们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相互交流学习,平时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互相监督,共同努力。

课外实践上,宿舍成员社会实践参与率100%,参加了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等许多个志愿活动,2022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2023年度优秀学生骨干、2023年度迎新先进个人等称号,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工作上,宿舍4人分别担任学校社团核心职位,如第二课堂服务中心综测部副部长、办公室部副部长、社团联合会宣传部副部长,我们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为班级和社团服务,经常互相分享工作经验与心得,不断进步。

宿舍建设上,平时的宿舍卫生值日分工都按床位轮流进行,必须保持宿舍每天打扫一次,保证自己的床铺、课桌等干净整洁,每周进行一次全体大扫除,及时倒宿舍垃圾,为大家创造健康的环境。周未节假日,我们会进行聚会,一起去吃喝玩乐,促进宿舍成员间的感情。

以上就是我们了的全部情況。

12-635

在我们寝室中,寝室成员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校规校纪,品行端正,积极配合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工作。

杨慧瑶,在22级通信一班担任心理委员一职;

李晴,在22级通信一班担任学习委员及学院社团联合会办公室副部长;

陶心蕊,在22级电气三班担任组织委员一职;

张柏依衣,在22级电气三班担任生活委员,学院新媒体策划部副部长及寝室长;

寝室成员团结友好,相处融洽,互帮互助,互相包容,寝室氛围良好。

让我们恭喜以上获奖的寝室,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未上榜的同学也不用气馁,再接再厉。期待在下一次优良学风寝室评比中看到你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