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电学院开展“缅怀先烈、追忆荣光”英雄事迹缅怀宣讲活动

时间:2024-04-04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5

202444日,在清明节当天,信电学院于王震将军像前举办了“缅怀先烈、追忆荣光”英雄事迹缅怀宣讲活动,信电学院“红心向党”青年宣讲团指导教师潘妍、宣讲团成员、学院党员、团员代表共计11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也是缅怀先人、敬仰英烈的重要时刻。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大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向为国家和民族英勇斗争壮烈牺牲的英烈们表达我们的崇敬和怀念,信电学院分团委特举办本次缅怀宣讲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向大家分享了王震将军的生平事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由来、北大荒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宣讲团成员的分享,全体与会人员共同缅怀英烈、追忆先辈。会后,他们纷纷表示,在清明节当天,参与这样一场红色宣讲,让人倍感深刻,希望能沿着老将军的足迹奋勇向前,将八一农大建设的更加美丽和谐。

此次活动是信电学院“红心向党”青年宣讲团推进思想育人、理论育人的重要环节,在学校以评促建、迎评促改的关键时期,起到了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的良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