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程学院及应用学院赴七台河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时间:2024-03-05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进一步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28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秦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辅导员张俊莹、邹淑媛、工程学院辅导员孙浩楠、应用科技学院辅导员杨赫一行赴七台河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辅导员一行人首先对联顺生物研发生产车间、仪器中控室、质量控制检验实验室、员工宿舍及食堂等进行了细致地参观,深入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主要业务领域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们亲身体验了企业的现代化生产环境和高科技研发实力,对企业进行了全面调研。

随后,双方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联顺生物人力资源总监田峰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人才需求状况、招聘政策及员工培养机制,并表达了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热切期待。辅导员们就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希望通过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助力更多优秀学子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座谈会期间,双方还围绕“访企拓岗”主题,就进一步强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优化课程设置以适应企业发展需求、搭建长期稳定的人才输送平台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多项共识与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是我院积极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关键一环,通过加强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为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和提升就业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