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度教职工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4-03-05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22

     春风徐徐,悄然而至,生机勃发,带来新希望与活力。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增强民主管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年度教职工大会,在校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经过认真地筹备,3月5日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31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东波、学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明主持大会。

   本次教职工民主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同心同德,踔厉奋发,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达作《2023年度学院工作报告》

图片

  工会主席张博作《2023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图片

   副院长陈争光作《提案解答处理报告》

   副校长孙东波从教学评估、教学科研、学生管理、工会工作等方面对学院2023年度工作进行肯定,学院深受鼓舞。学院站在崭新起点上,为促进学院发展,孙校长就新学期工作向学院提出几点建议和期望。一是要大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智慧农业人才,建议学院在课程设置、方向设置、创新创业等方面下功夫,培养更多服务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智慧农业人才,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高质量人才供给。二是要聚力突破龙江智慧农业发展所需的关键技术,并期望学院围绕智慧农业重点领域,加强合作、拓宽领域和渠道,发挥北大荒集团智慧农业应用场景优势,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依托自身优势服务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如何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到学校和师生员工数字教材编写、在线课程设置、应用软件开发、仿真教具开发等具体问题、实际问题当中,尤其是最近出现的文生视频技术,能否用于生成虚拟实验视频、开发高阶的教学资源库。

图片

  副校长孙东波讲话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起到了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作用。全体教职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秉承“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求是创新,克难奋进,怀着“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践行教育家精神,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实现学院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开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汇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