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思远,任职于大庆市红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时间:2022-11-0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姚思远,男,中共党员,电气与信息学院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大庆市红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姚思远同学思想健康、活跃。在大学期间,他担任学习委员一职,能够主动带领大家学习,积极调动班级学习氛围,还获得了学院学风建设暨“两学一做”总结表彰大会“十佳学委”。此外,他在学院学生会担任新媒体中心副主编一职,主管学院到梦空间、院网推送及综测工作,受到了老师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在学习生活和综合素质方面,姚思远同学的综测成绩自入学以来稳居班级前三位。

姚思远同学在生活中也是一名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同学,曾多次参与校园内外各项活动、科技竞赛、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不仅开拓了视野,还获得了多项殊荣。如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2019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优秀志愿者”、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二等奖、校第一届校园生活艺术节物品设计一等奖、校第一届简历设计大赛一等奖、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校“我心中的北大荒”最佳创意奖、一等勤学奖学金等多项殊荣。

2019年冬天,也就是大四上学期,姚思远同学与其他同学一样,面临就业问题。进入大四以来,他曾多次参与校、院级多项就业双选会,还前往了大庆市高新区人才市场投递简历。在此期间,他曾拿到了中国能建(哈尔滨)、学而思网校、大庆思特科技等多家企业的offer。但是面对众多的选择,姚思远同志不断扪心自问,最终遵从初心,想要去留在基层,留在这个有着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地方,胸怀梦想、勇于担当,扎根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大庆的经济转型贡献青春理想。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姚思远同学了解到大庆市“人才引进”的招录政策,并且有部分县区来到校园内进行宣讲。姚思远同学参与了宣讲,进行了报名。凭借着大学近4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知识,姚思远同学以笔试第2,面试第2的优异成绩,顺利考入大庆市红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成为了一名公职人员。

在工作期间,姚思远同志主要负责的是党务工作。他出色的完成了基层党组织年度工作手册、各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的撰写、韶华源公寓网络安装及与基层社区“1+1”结对共建等多项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姚思远同志凭借着过硬的思想觉悟、优秀的自身素养和出色的工作能力,5次被区委组织部抽调至隔离宾馆,前往抗疫一线抗击疫情。由于疫情来得突然,隔离宾馆相应人员和配套设施不能及时到位,姚思远同志与其他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紧急布置隔离房间,完成物资接收发放、房卡充磁、收据等事项交接。在没有电梯、人员急缺、物资不足等情况下,面对种种困难,姚思远同志没有退缩,积极协调各项工作,将隔离人员台账、隔离管理系统、各项规章制度、工作职责、应急预案等材料准备的井井有条,报送数据准确及时,受到了广大领导的一致好评。姚思远同志还多次身穿防护服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由于身穿不透风的防护服、带双层口罩,出来之后浑身也已经湿透。

在隔离宾馆工作期间,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是需要着重关心的。在隔离人员中,有2位北林区返回的十六中老师,却患有幽闭恐惧症。姚思远同志了解情况后,电话沟通帮助其舒缓情绪,并协助医护人员身穿隔离服在隔离区耐心劝导无果的情况下,积极联系卫健部门,转运到医院就诊,通过专家研判,使其转为居家隔离。1名次密接女大学生入住隔离宾馆后出现低烧、流鼻涕、打寒战等症状,姚思远同志得知后立即联系卫健部门,将其转运至红岗区医院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并电话跟踪其治疗全过程,直到凌晨1时安全返回隔离宾馆,他才放下心来。167岁老人李大爷前列腺炎发作,下腹胀痛、排尿困难,疼痛难忍,姚思远同志又立即联系泌尿专家祖医生开展线上诊疗,并协调购买药物缓解老人病症。191岁老人顾大娘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姚思远同志协调多方进行药物采购,帮助减轻其痛苦。

由于隔离人员是基层的大众百姓,面对老百姓的生活难题也是需要细心解决的。姚思远同志单独为65岁以上老人及儿童做了统计表,协调有关部门为他们额外配备矿泉水及水果。面对隔离人员的各项需求,姚思远同志积极帮助5名国内外隔离人员解决了发票报销问题,帮助1名大唐职工配送了工作电脑。隔离人员马大娘在解除隔离后,还给姚思远同志专门发了微信,对其表示感谢。

姚思远同志不仅关注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及各项需求,面对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也十分认真。他发现保洁人员赵阿姨在隔离区工作时有呼吸困难情况,第一时间找到赵阿姨,了解赵阿姨的身体状况。询问得知赵阿姨有高血压病史,带着双层口罩及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工作会出现呼吸困难头晕等现象,于是立刻终止其进入隔离区工作,并联系其归属村屯,由村里安排救护车将其转运回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身为公职人员,能够成为防疫干部下沉疫情攻坚战基层一线,与医护人员和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是光荣的。在最需要我们的关头冲锋在前,无谓牺牲,共同抗疫更是有价值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姚思远同志持续和广大基层群众一条心、一股绳,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微薄的力量,为保护好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献出自己的汗水,永远带着拼搏的精神,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高墙,更好的阻止疫情蔓延的脚步。

转眼之间,姚思远同志已经毕业1年多了,他将继续秉承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优良校风,将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展现信息学子的风采。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学院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