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冰锐,齐齐哈尔市依安县新兴镇政府工作

时间:2022-11-0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辛冰锐,男,19978月出生,20216月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班长一职,在校期间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以及学校的支持下我报考了2021年黑龙江省集中选调生的考试考入了齐齐哈尔市依安县新兴镇政府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

从一名学生到基层选调生的转变离不开学校对我的栽培,是学校给予了我平台,老师传授了我知识,才有了今天的我——一名基层选调生。

作为依安县新兴镇的一名基层选调生,我深知“问计于民,方能贴心于民,造福于民”。基层干部可想而知,就是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掌握群众的所需、所盼,这样才能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新兴镇我主要负责乡村振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踏实工作、奋勇争先。

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位领导及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下,我坚持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脚踏实地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做好全国防返贫监测系统的录入工作。该系统是用于监测脱贫户收入是否达标的一个程序,通过县里的培训以及扶贫专干的悉心指导,我逐渐掌握系统录入的基本操作,并帮助村级扶贫干部掌握脱贫户的各项收入信息;项目库也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之一,能帮助乡村真正的实现产业振兴。

二是参加了今年的乡镇公路灾害风险调查的信息采集以及系统的录入。在开展这项工作中,总是会与恶劣天气相伴。比如,遭遇雨天村路难行,但是通过与当地群众的沟通,我们争取到了他们的帮助,采取了较为简单的采集交通工具——拖拉机,解决了雨天道路难行的问题。

在工作之余,我还坚持我的搏击爱好,它培养了我不怕输、不服输、不认输的良好品质,为踏踏实实干好基层工作夯实了基础。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当代青年干部要文明其思想,野蛮其体魄”。工作之余我还经常学习练习写作与朗读,多方面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只有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服人民方能扎根基层,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您是船家,我是过客,是您将我送到了胜利的彼岸;您是阳光,我是小草,是您让我找到了成长的信心。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您的名字刻在我的心灵,这才是真正的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