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会会议

时间:2022-05-30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527日下午15:30在学院308会议室召开学位评定分委会会议。学院全体分委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3名研究生答辩小组秘书列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学位评定分委会会议有两个议题,一是2022届毕业研究生学位申请情况审议,二是讨论并制定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取得学术成果要求》。

全体委员会议听取了陈争光关于2022届毕业生答辩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王雪、杨冬风、刘传岐等三位答辩秘书关于学生答辩情况、论文修改情况、答辩材料的填报情况汇报。听取了刘传岐关于优秀学位论文申请人魏锦山同学论文外审结果及答辩情况的汇报,全体委员审议了魏锦山同学提交的优秀学位论文申请材料,

参会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决定拟授予于洋 等 11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拟授予 王鹏宇 等 8人农业硕士专业学位。同意魏锦山同学的优秀学位论文申请,拟推荐魏锦山同学的优秀学位论文申请材料至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通过委员的激烈讨论,此次会议形成了《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申请学位取得学术成果要求》,以文件的形式规定了研究生毕业要求,此次修订的毕业标准更加规范,毕业成果多元化,将知识产权及其他成果纳入研究生毕业标准,弱化了论文作为毕业标准的要求,更能体现了专业硕士培养要求和目标,也是破除“五唯”评价方式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