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启动“劳动教育周”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2-05-10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58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启动2020级学生“劳动教育周”劳动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前往我校都市农业示范园开展农业生产实践活动。

  当日,共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30余名学生先后分批参与劳动实践。在园艺园林学院教师的指导下,一同参与棚内试验场地土质平整劳动。同学们在劳动中体会北大荒精神实质和耕读文化的内涵,进一步增强知农爱农意识。随着“劳动教育周”劳动实践活动的启动,其他专业学生的劳动实践课将陆续相继开展。

  据悉,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设《劳动》教育课,旨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全面提高本科学生劳动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劳动》教育课共在专业课程劳动实践、农业生产劳动实践、服务性劳动实践等三个方面开展,将重点与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等农业相关学院联系共同组织开展农业生产劳动实践。让学生在翻地、除草、栽培等农业生产实践中创造有价值的劳动成果,学会使用工具、掌握相关技术、感受劳动创造价值、体会平凡劳动中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