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董广芝深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座谈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2-04-14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为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和育人实效,更好的落实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202248日 ,校党委书记董广芝走访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学院领导、辅导员交流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学院党委书记张彦河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现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全员参与就业落实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在座谈中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的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工作的改进提升提出了推动措施。

董广芝书记根据今年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希望。她指出,今年的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再加上疫情防控和外部环境的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压力越大、困难越多,工作越是要做实、做细,要做到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全员动员,攻坚克难,全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推进毕业生顺利就业;二是要摸清底数,用好政策,拓宽渠道,加强教育,精准施策,分类指导,近期主要是考研调剂学生,一定要“一对一”做好复试和调剂指导工作,力争达到国家划定复试分数线的同学都能调剂到B区高校,让每位“上线”考研学生成功“上岸”,有书可读;三是要加强毕业生垦区就业的动员工作,宣传基层就业、垦区就业的政策,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四是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树立以就业质量为导向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建立就业市场反馈、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的机制,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优化学生培养模式,将就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董书记还与辅导员交流了学生思想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要耐心细心,做学生的人生导师,知心朋友,给学生一滴水就要自己装满一桶水;要立德树人,过程引领,强化品德修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多看书,多学习,提升知识储备,与学生一同排忧解困。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表示,将严格落实董书记对就业工作和对辅导员工作的提出的期望,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加强对未就业学生动态管理,分类指导,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将加强顶层设计,提升本领,提高学生素质培养,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