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十二期

时间:2021-11-2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2021.6.17

青年大学习

团课回顾
1976
年,党中央以雷霆手段粉碎了“四人帮”,结束了“文化大革命”。进一步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彻底扭转十年内乱造成的严重局面,使党和国家从危难中重新奋起,是人民的热切期待。这个时候,世界经济正快速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内外发展大势要求中国共产党尽快就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政方针作出政治决断和战略抉择。
在中国向何处去的重大历史关头,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作出把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今天,我们就来到了“中国农村
改革第一村”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和安徽科技学院学生耿世本一起去了解一下,改革开放的时代巨幕是如何拉开的。

参与情况:如此精彩的团课上线后各团支部也积极动员团支部成员观看这里向同学们展示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十二期学习的具体数据


这里要对积极学习的团支部提出表扬!希望没有上榜的团支部能向前看齐、再接再厉

同时,希望完成率较低、排名靠后的支部继续动员支部成员进行学习。

本期看点:上一周我们讲到,以改革开放为标志,中国共产党开创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历史发展新时期,找到了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道路。与此同时,改革开放的实践也充分证明,原有的经济体制已经不能适应社会生产力发展的要求,必须对计划经济体制进行根本性改革,建立能够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的、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面对即将迎来世纪之交的关键时刻,中国面临着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如何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历史抉择。今天我们就来到了“改革开放排头兵”广东省,和广州体育学院学生陈诚一起学习我们党如何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