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十期

时间:2021-11-2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2021.6.3

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十期《社会主义好》学习情况回顾


毛泽东曾这样描述中国的工业化水平:“现在我们能造什么?能造桌子椅子,能造茶碗茶壶,能种粮食,还能磨成面粉,还能造纸,但是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然而有志气的中国共产党人没有被困难吓倒,带领人民迎难而上,热火朝天的经济建设在中国大地上全面展开,社会主义制度也在中华大地上初步建立起来。今天我们就来到了位于吉林长春的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总站记者王冰冰,和我们共同感受那“每一秒钟都为创造社会主义社会而劳动”的火热年代。

如此精彩的团课上线后,各团支部也积极动员团支部成员观看,这里向同学们展示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十期学习的具体数据。

这里要对积极学习的团支部提出表扬!希望没有上榜的团支部能向前看齐、再接再厉!

同时,希望完成率较低、排名靠后的支部继续动员支部成员进行学习。


上一周我们讲到,中国这个占世界1/4人口的东方大国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但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建立起来后,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应该怎么建设?社会主义应当怎样巩固和发展?一个个全新的课题摆在我们党的面前。

尽管没有经验,尽管受到封锁,尽管屡遭挫折,英雄的共产党人毅然迈开前进的步伐,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我们来到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两弹城”,一起学习我们党是如何探索社会主义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