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七期

时间:2021-11-2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2021.5.13

青年大学习丨第十一季第七期《一切为了新中国,一切为了人民》学习情况回顾


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争取和平民主作出了巨大的努力。毛泽东亲自带队,赴重庆与蒋介石谈判,签署了避免内战、实行宪政、实现政治民主化的《双十协定》。然而,1946年底,在美帝国主义的支持下,国民党反动派背叛承诺,悍然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区军民英勇地进行自卫,拉开了解放战争的序幕。

重庆谈判经历了哪些波折?小米加步枪又是怎样战胜了飞机加大炮?今天我们就来到江苏徐州,和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寇婕一起来学习这些内容。




如此精彩的团课上线后,各团支部也积极动员团支部成员观看,这里向同学们展示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七期学习的具体数据。

这里要对积极学习的团支部提出表扬!希望没有上榜的团支部能向前看齐、再接再厉!

同时,希望完成率较低、排名靠后的支部继续动员支部成员进行学习。




随着党领导的解放事业在全国胜利已成定局,建立新中国的任务被提上了历史日程。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新中国的样子日渐清晰。1949101日,首都北京30万军民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国历史新的篇章,领导和组织人民革命取得胜利的中国共产党也踏上了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征程。今天我们来到毛主席和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河北西柏坡,邀请西柏坡纪念馆宣教部讲解员李红杰来和我们一起回顾那段“进京赶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