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实践之行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社会实践中期分享会

时间:2021-11-2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以青春之名 赴实践之行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社会实践中期分享会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期分享会202182日在腾讯会议举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明,辅导员付泽春,各级各类团学骨干,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情况如下:已经开展结束社会实践队伍5支,将开展31支,疫情管控原因未开展2支。

1、红色记忆队

红色记忆队在社会实践活动开始之前主动向采访的老党员沟通及说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和目的,在采访结束后收集被采访老党员的相关信息,采访问题以及分享老党员的先进事迹,并录像记录。在最后进行深刻的总结。

实践总结: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红色记忆队采访党龄50年老党员,通过采访感受老一辈人的革命精神,以采访的形式切身感受我党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党的故事。

2、学党史强思想队

学党史强思想队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到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进行参观,他们通过网上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前期准备,并决定认真学习领会“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实践总结: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是对心灵的洗礼,是新时代下对铁人精神的传承。“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这对于团员青年来说是意义深远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后代世代相传承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之中也要学习铁人的精神,不怕吃苦不怕艰难,遇到在大的困难也要想尽办法努力完成坚决不退缩,要印证铁人的那句话: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学习他的自我学习自我钻研的精神,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3、易而思队

易而思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社会实践,线下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线上进行了直播深度了解了党的历史。

实践总结:此次实践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中国的富强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不可分。身为大学生的我们作为最进步的有生力量,更应该承担起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成为社会主义制度的践行者。

NEWS

4 、传本领、传素质、建地方队

传本领、传素质、建地方队在黑龙江省绥化市绥棱县靠山乡九江村进行社会实践,社会实践队员们按照九江村委的工作部署,就近就地参与各辖区二次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们冒着高温天气,一一给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做心理疏导,他们耐心地向居民讲解核酸检测前的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在等待检测的过程中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实践总结:七天的酸甜苦辣,七天的欢颜笑语,铭记在我们生命的长河里,我们很荣幸来到这个地方,献出我们的一份力,并和他们一起成长,我们学会了珍惜,学会了团结互助,共同努力,学会扛起自己的责任,深刻体会到“奉献比索取更快乐”的含义。有这样一段简单的历程可以作为我们成长锻炼的一次机会。我相信,我们会变的更加成熟,更加坚强,这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们定不负社会,不负自己,无愧社会,努力充实自己。

  GO ON VACATION 

5、行动队

行动队本次社会实践采取线下的方式在亮甲台镇学校少年宫进行,他们本着用爱心温暖童心的原则对同学们面对面课业辅导,心理辅导,素质开拓,教育帮扶读书沙龙等。

实践总结: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提高了我们团队对支教工作的认识,了解到城乡教育有一定的差距,深切感受到城乡教育需要均衡发展,我们尽力多做一些事情,为城乡教育多贡献一点力量。虽然时间有些短暂,但是仍然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带给了他们课堂上得不到的快乐,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让我们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利用每个人的智慧,去解决问题,发挥队员的积极性与合作性。此次教育帮扶活动,让我们感受颇深,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锻炼的机会、成长的机会。我们将把这次支教活动变成财富,不断进步。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进行到了中期,这是一次令信电学子了解社会,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开拓视野的重要活动。今年建党一百周年,作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学子,应该推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参与到祖国的发展中去,在青春岁月里挥洒汗水,才对得起我们的宝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