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大会

时间:2021-11-2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全体师生,各支部党员、团学骨干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举行线上座谈会并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图片展。

(学生支部举行线上座谈会党员代表进行发言并回顾党史进行辛亥革命110周年图片展学习)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学习领悟辛亥革命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的重大意义。辛亥革命开创了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先河,经历五四运动后,在马克思主义同工人运动相结合的基础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经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力奋斗,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繁荣发展的辉煌篇章。

回顾辛亥革命历史,全院师生表示更应当继承辛亥革命志士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为促进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