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志愿行,奉献保畅通

时间:2021-11-2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为充分发扬志愿精神,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值此学生组织成立之际,学院呼吁每个学研组织进行志愿服务积雪清扫及素质拓展堆雪人等活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带领所指导组织积极投身扫雪活动中。

各组织学生骨干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投身于扫雪的队伍中。老师和同学们躬着身子,握着扫把、铁锹,哈着白气,一铲一扫的把雪扔到路的两旁,积极迅速地投入到扫雪活动中来,全力清扫主要出入道路上的积雪。

由于积雪比较深,很多地方都结成了厚厚的冰,而且扫雪工具有限,这给扫雪工作带来的很大的困难。但是,大家不畏困难,分工明确,有的同学负责拿大扫把清扫路面的积雪,有的同学负责拿铁锹铲掉结成的冰,铁锹声和同学们的话语声交织在一起,奏出一首和谐的劳动曲在校园内回荡。

在这寒风凛冽的天气中,手冻僵了、衣服湿了都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活动中却充斥着温暖与阳光。大家不畏严寒,团结合作、齐心协力,虽然任务十分艰巨,但仍脸挂笑容,不怕困难,坚持把雪清理得干净。

经过各组织成员齐心协力的努力,一条干净便捷的道路出现在原本白茫茫的雪地上,为过往的师生提供了便利。雷锋曾说: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此次集体劳动增强了同学间团结互助的友谊,主动参加劳动, 提高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展示我院的良好形象。

看着扫过的道路,大家真切的感受到学院的整洁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增强了对学院的热爱。工作结束后,原本白雪覆盖的校区豁然开朗。“冰雪无情人有情”扫雪的同学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顺利完成了此次的扫雪活动。同学们还利用清理后的积雪堆起了可爱的雪人,发扬了我院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锻炼了大家不畏艰难困苦、坚持不懈的优秀品德,同时更加增进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