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大事记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顺利举行 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21-07-1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农大青年为导向,引导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继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202111日线上举行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明,副处级辅导员林立宏,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及艺术团指导教师付泽春,学生会及新媒体指导教师秦智,兼职辅导员老师李嘉熙,兼职辅导员老师曲云霞,兼职辅导员老师于天齐及近400名社会实践学生参加出征仪式。

大会第一项

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第二项

付泽春老师宣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报名情况

 

大会第三项

秦智老师向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大会

 

大会第四项

林立宏老师带领全体社会实践师生进行宣誓

 

大会第五项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明讲话

 

首先刘书记代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即将参加社会实践的全体师生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和祝愿,他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有效载体,对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时代主题为引导,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喜人的成果,每年都有一大批社会实践集体和个人受到全国和省、市各级表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平台。

其次提出希望:

一、希望同学们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用心感受新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成就,深刻理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自觉的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发挥所长,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和注重实践、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希望大家要不断抓住学校优势、地方需求、青年兴趣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增强社会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整体层次;各级团的组织和青年学生要善于整合资源、拓展渠道,组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团队,不断扩大社会实践的参与面。社会实践是培养学生重要的第二课堂,要积极推动社会实践与第一课堂有机结合,鼓励专业教师参与、指导大学生社会实践,努力形成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

三、希望指导教师和实践队员,疫情当下,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社会实践队的行前安全教育和实践过程的跟踪、指导,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预案,严格遵守实践接受单位和当地的安全规定,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

最后,倡导我院青年学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社会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积极投身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

 

祝同学们实践顺利、满载而归!祝我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