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大事记|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时间:2021-07-1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农大青年为导向,引导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继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20201228日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辅导员林立宏,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及艺术团指导教师付泽春,学生会及新媒体指导教师秦智,兼职团委副书记焦景虎,兼职辅导员李嘉熙、曲云霞、于天齐及全院近1000余名学生参会。

 

大会第一项: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对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个人进行表彰

 

大会第二项:由付泽春老师讲解社会实践方案及内容

 

大会第三项:由林立宏老师宣读《疫情防控下的社会实践要求》

 

大会第四项:由秦智老师宣读《社会实践安全须知》

 

大会第五项:由付泽春老师解读撰写调研报告、访谈记录、新的体会等注意事项

 

大会第六项:由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明发表讲话

 

刘书记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活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是本学年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出征前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各团队积极投入到即将进行的假期社会实践中去,并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提出了建议。

01

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发挥大学生人才智力优势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情系北大荒,奋进十四五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因此,在思想上必须高度统一,真正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

02

明确任务,切实理解假期社会实践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实践要求。各团学组织,要明确自己的任务,全面正确的认识学院关于本次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在实践过程中,要不折不扣的按照学院提出的实践要求来开展活动。在活动的开展中,要做到方法合理,步骤清晰,目的明确。

03

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突出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增强社会实践活动的实际效果,健全社会实践活动的运行机制,推动社会实践活动的创新发展。

04

精心组织,确保本实践队的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各学生组织及实践团体可以采取灵活组队、有机结合的方式开展实践,从实际出发,对活动形式、地点、内容进行精心设计,合理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认真组织落实。各团队要督促参与成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加强社会实践安全培训和教育,对实践活动要制定安全预案。确保本次实践活动在安全中取得成效。

05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学组织要通过网络、简报等各种宣传方式,加强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激发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扩大实践活动的影响面,提高学院、学校的声誉。

纸上得来终觉浅,投身实践觅真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阅历本身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经过社会实践的磨练,同学们将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自信,校园里将会到处洋溢着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当代青年大学生有实力承担的起未来建设国家的重任。追求进步,刻苦求知,勤于实践,全面成才必将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共同心声和切实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