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赴实践之行④丨电气与信息学院举办社会实践中期分享会

时间:2021-07-1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电气与信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期分享会202083日在腾讯会议举办。电气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明,辅导员付泽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年级、各组织学生骨干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电气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明在肯定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现阶段工作成效的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作出了要求。他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需在具体规划安排上保安全、更灵活、易掌控,以达到学深入、得实效的目的。随后,辅导员付泽春对在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团队及个人进行了鼓励,并针对整体状况做了总结讲话。

 

 

 

 

 

已完成社会实践的11支队伍

参与到此次分享会中

 

 

 

1

春游四人组

春游四人组在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中,走访了十七家店铺,采访了三十五名行人,拜访了一个社区,分发了两百份调查问卷,进行了一次社区宣讲,目前正在商议海报宣传,他们深入了解疫情期间民情、社情,通过国情调研,实地调查等不同的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到祖国的发展中。

 

 

 

2

缤纷小队

缤纷小队来到了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丰乐镇永强村,通过采访、网络问卷调查和去庄家地进行走访等方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在实践过程中知国情、明社情,加强劳动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爵迹团队

爵迹团队采用网络调查的方式,深入了解疫情期间的国情社情及市民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4

青年之声队

青年之声队的成员们向身边人讲述王震将军的故事,让身边人去了解北大荒精神和八一农大精神。

 

 

 

 

 

 

 

 

 

5

守护心灵队

守护心灵队,对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的贫困县进行帮扶,帮助留守儿童,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课业辅导、心理辅导、素质拓展、读书沙龙、文艺演出等活动,与留守儿童学在一起,玩在一起,乐在一起。

 

 

 

 

 

 

 

 

 

 

 

 

 

 

 

6

以学为用队

以学为用队,去到唐山市曹妃甸区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仓储配送班,了解就业方向,同时提升自我素质及能力。

 


 

 

 


7

筑梦小队

筑梦小队成员们参观村民自家种的地并去到几位老人家中,教他们使用微信,这也极大地方便了与子女的沟通联系。与当地小朋友们一起玩拼图、看书、打滑梯,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到社会实践中去锻炼自己,用爱心、真心来回报社会。

 

  

 


8

追寻足迹,星火传承队

追寻足迹,星火传承队以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通过对各个地方的不同走访,了解并记录我们家乡在党的带领下发展建设的奋斗故事,并通过线上多媒体的方式对家乡的奋斗故事进行宣传。

 

 

 

 

 

 

 



9

明日之星队

明日之星队到达了鸡西九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公司人员宣传并讲述了王震将军与北大荒的故事。


 

 

 

 

10

青年阳光队

青年阳光队,去到了和平广场红色纪念地和齐齐哈尔市博物馆,追寻家乡红色记忆,谈四史学习教育。

 

 

 

 


11

志愿服务小队

 志愿服务小队,对我国各行各业疫情期间的发展问题做了调查分析。缅怀先烈队,来到了牡丹江的马俊纪念馆,了解烈士的英勇事迹和不屈精神;北大荒传播者们,宣讲了抗疫先锋人物故事、王震将军事迹、北大荒的故事以及八一农大的故事。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期分享会中,各团队宣讲人分享各自实践团队的活动方向、策划活动和实施活动的过程,并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团队实践的成果,分享了此次活动的收获并分析了活动实施中的不足之处。新时代的大学生正处于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校学生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全过程。

 

 

(付泽春老师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部分截图)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进行到了中期,这是一次令信息学子了解社会,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开拓视野的重要活动。今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作为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的学子,积极参与和关注国家的发展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到祖国的发展中去,在青春岁月里挥洒汗水,才对得起我们的宝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