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齐齐哈尔市西满英烈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为追寻红色记忆,领悟革命精神,622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深植红色厚土,充分利用我省红色资源,深入齐齐哈尔市西满英烈纪念馆、西满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以及“马恒昌小组”展览馆先锋带头基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党课教学等。

在西满英烈纪念馆参观学习中,每一幅图片都清晰地记录着战争年代的壮丽深情,每一份史料都翔实地载录着英烈们的大义凛然,每一件文物都诚实地保留着战场的气息,都是难得的历史佐记。没有枯燥的理论,不做灌输式的教学,是仪式也是教育,是缅怀更是传承。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走进西满革命烈士陵园,在毛泽东题写的“死难烈士万岁”纪念碑前,庄严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继承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和革命遗志,进一步坚定立足本职岗位干好工作,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勇气。

党员们走进齐二机床厂内的“马恒昌小组”展览馆,聆听传承72年的马恒昌小组故事,见证“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的马恒昌班组座右铭,亲身感受我党领导下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在马恒昌小组荣誉墙前开展了党课学习教育,跟随马恒昌小组荣展时间线,回顾新中国以来我党领导下的一个个新起点开启的新征程,一个个新目标赋予的新使命。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回顾红色历史,自己的思想灵魂受到了深刻的洗礼,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继承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和革命遗志,会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做先锋,今后在各自的工作战线上不懈努力奋斗,为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张博 /王紫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