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党员赴大庆“星火一次变电所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党建学习基地学习交流

时间:2021-07-0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党员赴大庆“星火一次变电所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党建学习基地学习交流

为深入学习党史,深入挖掘新中国成立以来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星火精神等优秀精神,46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大庆“星火一次变电所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党建学习基地开展学习交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党员们在学习中感悟爱国情怀,在专业知识中体悟时代责任。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星火一次变电所主控室,了解星火一次变电所运行模式以及未来发展情况,见证星火精神的由来,还参观了变电所总控室、党员之家、星火墙聆听了讲解员的生动而详细的讲解,切身的感受到了星火精神和标准化管理的内涵。共同学习了“工作有激情,人人是火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星火精神,“四变四不变”管理准则和“百千万”岗位行为规范理念,理解了“三老四严”的塞尺精神、“四个一样”的风扇作风、岗位责任制的线圈原则、奉献精神的电容品格和岗位价值观。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志们在学习中深刻感悟了只有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在党的鲜明旗帜的引导下,才能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最终实现伟大梦想。认识到在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培养学生过程中作为当代党员们身上的责任和义务,也为今后更好的进行支部建设和充分发挥每位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指引了方向。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文/刘烁/于润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