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员教师成立程序设计兴趣班为学生开班授课

时间:2021-07-0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1


为实践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精神,培养和激励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海鸥、刘金明、王璐、马晓丹、马铁民等党员教师以“筑梦远航,未来可期”为主题成立程序设计兴趣班,带领科研团队研究生党员为本科生讲解计算机软件开发在农业领域的应用等计算机知识,提高大学生计算机软件设计的兴趣和能力,本科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选择跟着研究生们一起开展研究学习。

近日,在开班首期授课中,关海鸥老师为参加听课的同学们讲解了设立了讲课班的重要意义,阐述了计算机技术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和国内外发展情况。接着关海鸥老师带领的研究生们逐一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应用的计算机专业知识。研究生张志超、贺号添、王飞逸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图像处理、人工智能以及三维重建领域的研究,并且以PythonJava等编程软件的学习为切入点,介绍了学好这两种编程语言对以后个人工作发展的重要性,并且为大家提供了学习编程语言的优秀视频课程和学习资料,以期待本科生在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协助研究生们进行项目研发。郜世姣、杨忱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利用光谱仪针对不同生长时期农作物近红外光谱特性分析,讲解了光谱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与展望,同时也介绍了研究项目中使用的与计算机技术相关的MatlabPython等编程软件。

授课后,参与听课的24位本科生纷纷选择了自己感兴趣研究领域的研究生,跟着研究生一起学习并完成相关的项目开发。本次开班将指引本科生在大学期间不仅仅要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更带动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实践项目的研发,从而提高个人职业素养和行业竞争优势。

此次程序设计兴趣班的成立,授课师生团队将根据本科生的计算机相关应用知识的需求陆续授课,从而更好的提升计算机专业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更好的为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文/关海鸥  图/张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