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邀请校外专家做报告

时间:2018-01-12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506

         为进一步提增强学院学术氛围,电气与信息学院开展学术报告交流系列活动。1130日,学院邀请沈阳农业大学纪建伟教授以“基于叶绿素荧光成像技术的番茄低温胁迫研究” 为题举办专场学术报告。学院广大教师和研究生自发前去听报告。

纪建伟教授从低温胁迫对植物的影响、番茄幼苗叶片低温胁迫的研究内容、番茄叶片冷害的荧光图像等方面作了精彩汇报。纪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言语精彩,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纪建伟简介:纪建伟,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农业电气化与自动控制技术学术方向带头人,校第四批创新学术团队“农业生物信息智能检测与控制”负责人,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现任沈阳市仪器仪表与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农业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教育协作组(专家)委员等,2006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派到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作1年访问学者。近年来主要从事智能化检测与控制工程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目前正在主持和参加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课题、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工作。研究成果曾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辽宁农业科技贡献二等奖1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结合教学和科研工作,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2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