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大会】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建校60周年暨我院建院16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18-01-09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40

                                                                            十六载风雨砥砺

十六载同舟共济

9月7日,电气与信息学院迎来建院16周年,今日上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建校60周年暨电气与信息学院建院16周年纪念大会在信息楼阳光大厅隆重举行。各界宾朋、学院师生代表和150余名历届优秀校友共贺母校华诞。











大会由“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务实求真”、“负重致远”四个篇章组成,采用歌舞、诗歌朗诵、器乐表演等形式集中回顾展示了电气与信息学院的守正创新和改革发展,抒发了母院对信息学子的包容关爱以及师生校友的爱院荣校之情,表达了全天下信息人向着目标奋进的期许展望和坚定决心。舞台上下,400余名在校师生、校友和信息友人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观众从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到意气风发的不惑校友……整场大会弥漫着浓浓的爱国、爱校情怀。





此次活动在各篇章中穿插了校友代表致辞,并赠礼给优秀校友代表、合作企业代表、特殊贡献个人及集体,校长对学院发展给予厚望,正如学院院长张伟在活动致辞中所提到的那样,信息学院16年由无到有的发展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师生校友的智慧力量。教师们辛勤耕耘,生动诠释着春风化雨的真谛;莘莘学子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谱写出壮丽的青春之歌;广大校友心系母校,立足岗位传承信息精神。他们是一张张鲜活的信息名片,是信息生生不息的力量之源。















纪念大会在水鼓舞《花开盛世》的恢弘气势下拉开帷幕。


 

在集体观看院庆专题宣传片《信息逐梦路》之后,诗朗诵《今天,农电85再启航》以饱含深情的笔触,抒发了广大校友们对母院真诚的挚爱情怀和美好冀望。



歌伴舞《北大荒人的歌》充分展现出农大人所特有的“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


 

《心中的湖》、《怀念青春》、《绒花》、《夜空中最闪亮的星》、《黑土之光》五歌连唱,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让校友们似乎重返那段青涩难忘的青春岁月,回到了曾经熟悉异常的农大校园。








 

音诗画《科技梦想信息人》艺术地展现了农大信息人所绘就的科技化信息化蓝图。



表演唱《少年中国说》极力歌颂了信息学子的朝气蓬勃,也唱出了他们发奋图强的精神风骨。









最后,大会在大合唱《就为打胜仗》、《祖国不会忘记》中完美落幕。


 


 

整场演出激情澎湃,唯美如画,既体现了校友们对母校深深眷恋与美好祝福,又展示了电气与信息学院16年来艰辛探索、不懈奋斗所取得的光辉成就。

(文/高阳  图/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卢虹霖  责编/殷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