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时间:2018-01-06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479

          622日,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及安排,电气与信息学院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在学院315会议室举行。参加评估的农业信息化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了此次评估。

 

本次评估的评审专家由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李文哲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学院院长苏中滨教授,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李士军教授,河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韩宪忠教授,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信廷研究员共五位专家组成。研究生处杨克军处长,电气与信息学院张延河书记、陈争光副院长、史国军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克军处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介绍评审专家以及参会人员的相关情况,同时,本次评估是对各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查,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学位点评估工作,请专家们从各方面真实、准确考察学位授权点的目标达成度。陈争光副院长代表学院作学位点评估报告,全方位具体细致地介绍了农业信息化学位授权点的情况。评估会第二部分由李文哲教授主持,由专家组向学院反馈评估意见,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汇报、仔细审阅相关评估材料、并针对学科发展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专业学位硕士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学位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并与学院师生开展了面对面的进一步交流,考察了学院各个科研平台与实验室。

    

最后,专家组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农业信息化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师资力量雄厚,规章制度完善,在国内教育处于先进水平,同意本次自我评估结果为合格。与此同时,专家组结合学科方向、特点等方面也提出了完善学科发展的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