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关于加强春季防火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6-01-04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20

各单位:

现大庆地区风大,气候干燥,又值清明时节,祭祀活动较多,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现警示学生、教职工注意以下事项:

1.禁止在室外焚烧垃圾、杂物,乱扔烟头,杜绝室外动用明火行为。

2.图书馆、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等重点防火部位要做到人走电关,各单位要督促、落实好防火巡查制度,落实好防范措施。

3.各学院要开展防火教育、检查,严查学生寝室用电、用火情况,严禁违规使用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电线,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

4.食堂加强灶间、库房的安全自查,对重点部位的用电、用火、用气、用油加强检查、管理。

5.注意家庭防火,教职员工要教育孩子不要玩火,讲解玩火的危险性。离家外出要认真检查天然气、各种家用电器是否关闭,以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

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防火警示教育,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保卫处

 二〇一六年四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