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时间:2023-03-21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70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黑龙江省共有爱国修德、勤学求真、创新创业、社区实践、奋斗力行等共5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49名。

我院学生李俊寰同学成功入选!让我们一同为她喝彩吧!

李俊寰,女,汉族,200011月出生,中共党员。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现已保研推免至东北大学。

大三期间,担任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曾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一等综合奖学金”等奖励;荣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十佳大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骨干”“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

在思想上,该生要求进步,从入学以来,该生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20224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连续三年积极投身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中。在疫情期间,该生在团齐齐哈尔市委的号召下,迅速集结了几位青年大学生成立了临时团支部,并担任团支部书记,领导服务队开展志愿工作。在疫情大考面前,该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并多次获得了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的荣誉表彰和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员会的荣誉表彰,其志愿服务事迹被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委公众号和共青团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委公众号推送报道。不仅如此,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该生也做出了表率作用,主动为隔离同学送饭、做疫情防控宣传员、多次报名参加站岗工作等等,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以青春为桨,以志愿为帆,在无私奉献的大海上乘风破浪。

该生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注重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带领“青年阳光”团队开展“追寻家乡红色记忆”,谈“四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互联网+社会实践的方式调研齐齐哈尔市的红色纪念地、英雄人物事迹等,使团队成员更加了解红色文化,走进红色历史,探寻新时代下中国的奋斗故事,使四史教育真正入耳、入脑、入心,活动被中国大学生网、八一农大青春在线和学院公众号推送。同时,该生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将科技竞赛与红色实践活动相结合,实践成果获得第十七届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红色专项活动省级三等奖。在建党百年的红色浪潮中、在北大荒精神的感召下、在校训“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激励下,该生努力做到将力量与感动传递到更远的地方,做一位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量的当代青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讲效率,在成长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砥砺奋进。

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李俊寰同学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青春在奋斗的过程中绽放最耀眼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