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讲就业系列讲座

时间:2023-03-19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3

为精准服务助力学生走稳走好就业路,学院开展了“跑出就业‘加速度’ 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系列讲座。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明,团委书记潘妍,辅导员林立宏、付泽春、秦智、于天齐、张玉、胡家宝进行了讲座,共有1238人聆听了讲座。

216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首场报告——“扩充就业渠道走进政策性就业线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刘传明主讲。刘传明从近年大学生就业形势、2023年我校学生就业情况、就业渠道与相关政策解读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就业难题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

217日,跑出就业加速度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系列讲座第二期举办,主题为人力资源管理视角下的大学生校招求职,由辅导员胡家宝主讲。从人力资源管理经历经验出发,在求职前的准备、HR校招的心理活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深入指导。

219日,跑出就业加速度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系列讲座第三期举办,主题为从未来看现在——就业典型事迹分享,由团委书记潘妍主讲。分享了考研、保研、考公、就业、创业等五个方面的就业典型事迹,鼓励大家培养综合能力,合理规划个人发展。

34日,“‘跑出就业加速度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系列讲座第四期举办,主题为就业简历的制作,由辅导员秦智主讲。本次讲座着重于简历的内容、制作简历的原则和技巧,旨在提升同学们的简历制作能力,帮助同学们写出一份内容丰富,吸引HR的简历

34日,跑出就业加速度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系列讲座第五期举办,主题为开启你新学期的生涯九宫格,由辅导员林立宏担任主讲。本次讲座主要以生涯九宫格规划为例,进行详细的职业规划指导,结合学习进修、职业发展、人际交往、个人情感、身心健康、休闲娱乐、财务管理、家庭生活、服务社会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的职业发展方向。

38日,跑出就业加速度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系列讲座第六期举办,主题为签约流程指导,由辅导员付泽春主讲。本次讲座主要从招聘信息获取渠道、就业指导服务、签约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312日,跑出就业加速度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系列讲座第七期举办,主题为面试的方法和技巧,由辅导员于天齐主讲。本次讲座以面试基本内容和面试的种类、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中应注意的问题及如何技术面试为主要内容,结合同学们的需求,对面试的方法和技巧进行深入的讲解。

312日,跑出就业加速度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系列讲座第八期举办,主题为到西部去,投身强国伟业;到基层去,书写奋斗青春,由辅导员张玉主讲。本次讲座主要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黑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层行动计划、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助力兴边富民计划原研究生支教团等项目入手对想投身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3跑出就业加速度服务毕业生最后一公里’”系列讲座是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围绕学生在生涯规划、行动促进、形势分析、政策解读、职业选择、压力疏导、权益保障等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已为学生提供集中指导8场,用心用情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