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3年基层党务工作培训暨2023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3-03-09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能力,理清2023年学院党建工作思路。3月8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基层党务工作培训暨2023年党建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明、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传明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为主题开展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能力系列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发展,打造学院党建工作品牌。同时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文件要求,对学院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布置。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教育培训,强化政治思想意识;二是规范组织生活,激发组织活力。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能力,按照《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是深化品牌创建,激励先进典型。发挥领导干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表彰激励先进典型,做好示范引领;四是防范化解风险,坚定维护安全。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提高舆情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坚决抵御防范宗教渗透;五是强化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和强化师德师风;六是创新活动形式,促进学生发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第二课堂活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