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野,克山县向华乡组织干事

时间:2022-11-0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曹野,男,19992月出生,中共党员,20216月毕业于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现任克山县向华乡组织干事。

在校期间,曹野成绩优异,工作突出,曾任第十八届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奖学金、勤学奖学金、个人单项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时刻谨记“困知勉行、积厚成器”的校训,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转变择业观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牢记于心。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要善做广大群众的“解语花”,正如基层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对民声的倾听、对民意的洞察,只有深入农民,多听、多问、多商量,才能明白百姓的真心,“吹哨报到”便民服务平台就有效倾听并切实为群众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半年以来,我走访了11个自然屯,233户村民,解决吹哨报到47件。

在基层工作,要接“地气”,“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刚刚离开校园,步入工作岗位的我们往往理论知识储备充足而缺乏实战工作经验,只有真正的沉下心,深入群众,才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是“上面千根线,下面一根针”,刚来的时候对这句话体会并不太理解。随着自己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基层工作确实是千头万绪,不仅要有“绣花”的功夫,更要有“穿针引线”的功夫。要想修炼好这两种“功夫”,就要深入一线、贴近群众,面对面开展工作。无论是白天田间地头搞建设、晚上挨家挨户做宣传,还是防寒抢险、入户走访、疫情防控等具体工作,都要保持俯下身子、虚心学习的态度。到基层去、扎根在泥土中,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诠释青春,才能体味不一样的人生,收获不一样的成长。

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又是“十四五”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值此之时来到基层,无疑为平凡的岗位赋予了重大意义和特殊希冀。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汲取奋斗力量、创新力量和奉献力量,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群众之所需,以昂扬的斗志不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自觉的投身到践行乡村振兴,造福百姓的目标中去,用不懈的奋斗擦亮为民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