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总是为有准备的人准备的——今晚与你谈就业2

时间:2022-10-06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我是白永超,男,汉族,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3届应届毕业生,目前签约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一线工程师岗位。

图片
2000年9月,我出生于陕西省乾县一个普通的家庭,2022年9月,我与单位签订三方,也很荣幸能成为23届毕业生的就业典型。从本次签约过程中,我经历了招聘信息接收、简历初步筛选、专业筛选、工作意向确认、初次面试、复试入围、等待面试综合成绩、确认offer、签订三方等过程。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1、仔细留意各种官方招聘信息,如学校就业群、年级群、八一农大就业圈等。
2、仔细查看招聘要求、招聘信息、招聘条件等,其中,要求条件特别重要,比如要求吃苦耐劳、农村学子优先等,这些HR注重的信息可以写到简历里。
3、制作简历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向HR展现能力的一种表现,简历制作排版一定要简洁大方突出重点,很多HR一天要查看几十份、甚至上百份简历,因此尽量突出自身能力、有点专业对口等方面。
4、面试要求着装正式、干净整洁,给面试官很自然、大方的印象;其中专业知识等方面问题,主要考察专业基础、应聘者随机应变能力等,最好提前有所准备做到应答自如。
5、接下来就是确认offer,在确认之前最好找家人或者老师商量下应聘企业正规性、与HR交流薪资待遇、晋升体系等方面关乎自身未来发展的问题。
我始终坚信努力不会白费!在未来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我也要多和校园中的老师、同学交流,向工作中的前辈们学习。期望终有一天,我们能够在八一农大这一片沃土上,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以及对事业的无限热爱为农大争光!同时也诚挚地祝愿各位老师与同学身体健康,事业有成,前程似锦。祝愿母校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