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公开答辩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30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公开答辩会圆满结束

按照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近日,我院硕士研究生公开答辩在学院组织开展,目前答辩工作已经顺利开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答辩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参加此次答辩的19名学生分三组进行答辩,每组邀请与答辩研究生方向相同或相近的3

校内专家和2名校外专家担任答辩委员。校内专家和7名在校生线下参会,校外专家和12名未返校学生线上参加答辩会。

提前公示答辩分组

在答辩会上,每位同学都做了充分准备,答辩学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研究目的意义、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对学位论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答辩委员会专家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对科研设计、实验过程、数据分析和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既提出了尖锐的专业问题,也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会上,研究生认真回答了评委老师的提问,并记录下各位专家评委的建议和意见。

答辩评委严格把关

本次公开答辩不仅检验研究生研究领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演讲展示能力,也检验了研究生对选题的理解、思考以及反应能力,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本次答辩是对研究生的学术历练,对其科研素养和能力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答辩学生认真汇报

本次公开答辩增强校园学术争鸣的科研氛围,同时也检验和促进了答辩过程的严谨性和规范性,更是对学位论文质量控制的有效手段,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位论文水平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