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委网信办致广大网民朋友的一封倡议书

时间:2021-08-09作者:学院办文章来源:转中共大庆市委网信办浏览:10

大庆市委网信办致广大网民朋友的一封倡议书

全市广大网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传染力更强的德尔塔病毒的侵入,传播速度快、感染性强、恢复期长。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共同维护健康的舆论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现对全市广大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播权威信息。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讲述大庆好故事、传播大庆声音,弘扬网络正能量。

二、抵制网络谣言。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发现网络谣言,及时向网信、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

三、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不举办、不参与聚集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工作,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同处一座城,共迎一场战。让我们自律束己、并肩担当,争当好网民,共画“同心圆”,为大庆市打赢疫情防控攻防战贡献一份力量。

                                                      中共大庆市委网信办                                                              2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