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与电气工程学院安全工作责任状(适用于系、部主任)

时间:2020-03-02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信息与与电气工程学院安全工作责任状

(适用于系、部主任)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系部办公室负责人是本部门安全责任人,特签订二〇   年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安全工作责任状。

一、安全工作目标

无各类事故发生,无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无重大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发生。

二、安全责任内容

1贯彻执行国家、省、教育厅、总局、大庆市有关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及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具体部署,保证每一位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2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系、部主任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对本部门安全工作全面负责,抓好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及时解决存在的安全问题。     

3、全面实施安全工作目标管理。层层落实安全工作的具体措施,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4、安全管理机构健全。各系、部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要设立安全管理机构,消防安全管理组织,配备一名兼职安全员,督促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并为安全管理人员从事安全工作提供必要条件。

5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形成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加强档案管理消防档案管理规范,各项记录齐全、详细,按学校及学院的要求及时反馈安全工作情况。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实现学院安全工作的目标要求。

6、经常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每季度召开一次安全会议,每季度至少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加强日常检查,有组织、有计划地整改事故隐患,落实隐患整改责任人,隐患整改率达100%;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如实报告,无瞒报、迟报和漏报现象。

7、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好本系、部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各项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对消防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本部门人员的防火、灭火和自救能力。

8、切实加强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工作。把学生公寓、实验室等作为安全防范的重点部位,加强消防安全、易燃易爆和安全放射源设备安全等工作,要害部位、场所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9、加强办公室、实验室的安全管理,保证设施完好有效,加强对学生寝室的检查和管理,杜绝违规、违法行为。

10、加强学生大型活动的安全管理,坚持“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全面部署,全程管理,严格审批制度。

11、加强对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做好节假日及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值班工作。

12、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的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完善和落实学院的防火安全责任制度,定期组织检验、检修消防设施、设备,确保消防设施和器材完好有效。发现消防设施设备损坏、丢失,及时报告保卫处。

13、开展“疏散演习”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应对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快速逃生及疏散能力。

14、加强日常及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抓好学院安全工作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报送责任,要派专人负责,保证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学院将各部门安全工作信息报送情况列为考核单位安全工作的内容,对拖报、不报、谎报重要信息而延误事故处理、造成政治影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15、学院工作、教学全过程期间,安全防疫工作按上级发布的规定落实到位,以学院制定的《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突发传染疫情防控应预案》为基础,每日监查学院每位教职工和学生健康防疫动态信息。

16、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学校安全管理职能部门的工作。

三、责任人及责任期限

责任期为二〇   年三月一日至二〇   年一月十四日,在此期间如责任人工作变动,接替其工作的人员为第一责任人,直至责任期满为止。

四、电气与信息学院安全委员会

主  任:黄操军(教学、科研工作) 张彦河(教工、学生党政工作)

副主任:刘传明  李爱传  陈争光

组织检查成员:李龙威  石建飞  富爽  尚廷义  杨冬风 任守华  田芳明  王雪 林立宏 尹淑欣 刘坤                     王  河

    

 院   长(签字):                      

         部门负责人(签字):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〇    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