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时间:2022-04-2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221

各位研究生

依照《关于研究生在学期间参加学术活动的规定》(2016年校长办公会第5次会议修订)的相关要求,研究生在校期间参加学术活动次数需达到6次以上(原则上每学期至少参加2方可申请参加论文答辩。研究生在申请毕业论文答辩前须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登记本》(以下简称《登记本》)交由学院登记、备案,并将结果填入答辩申请表。

研究生以主讲人身份参加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办的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等活动1次可记录为2次。参加国内或国际学术会议,且所撰写的论文被会议录用,参加活动1次可记录为3次。科技创新成果(包含创新文化)在国内或国际重大科技活动获得展示或者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取得成果1项可记录为3次。

现将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相关要求说明如下:

1.老师会不定期在群中发布学术活动通知,各研究生可以依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参会,并且记录“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登记表(附件1)”。

2.会议报告结束后1个小时内将“附件1”发送给各个年级负责人,由年级负责人按会议名称收集各位同学的登记表并提交到以下文件夹。

\\172.16.1.1\学术活动记录

以上地址只有校园网可以访问,有关访问以上地址方法,请参考文后有关建立VPN连接和访问共享文件夹的说明。各年级负责人如下。

2020级负责人:包昌昊

2021级负责人:王春杰

2022级负责人:何泽珅

3.学生参加线下活动,可将纸质版的附件1照相后提交给各年级负责人。

3.请各位同学不要抄袭其他人的活动记录,活动很多,如果时间冲突,可以参加下一次,或者选择自己感兴趣领域活动参加。发现抄袭的,双方活动次数均减1次。

4.毕业之前,请各年级负责人按“附件2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登记本”整理每位学生的学术活动记录(附件1),每人形成一个独立的学术活动记录本文件(按“学号+姓名”命名)。


PS

上传学术活动记录时请在校园网建立VPN链接,方法如下:

1.建立VPN连接,VPN服务器地址10.8.12.51,账号和密码均为net

2.VPN连接成功后,在资源管理器中访问\\172.16.1.1,可以看到“学术活动记录”共享目录。此时可以将学术活动记录打包写到相应文件夹。以负责人账号登录,可读可写。使用net账号访问“学术活动记录目录”,可读不可写。


附件1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参加学术报告登记表

附件2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登记本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