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第一期 ——研究生导师课程思政培训

时间:2022-04-2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程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做好本年度国家级、省级课程思政项目申报准备工作,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黑龙江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2022年度研究生课程思政培训线上会议。培训会议于4月23日下午2点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

本次讲座有两位老师分享了各自在课程思政方面的教学经验和感悟。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张永强教授以《如何准备于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题,从自身多年从事课程思政教学、申报课程思政各个环节注意事项出发,从什么是课程思政,怎么填写课程思政申报书,怎样准备附件材料等三个部分向全体参会教师展示了一堂精彩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胡军教授以《新时代背景下理工科研究生课程思政化融合策略——以<网络化系统控制理论(中英双语)>为例》为题,介绍了课程思政总体涉及、教学实践、评价成效、特色与创新以及课程思政的持续建设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胡老师课程团队的过去六年来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为学院导师在课程建设、研究生团队建设等方面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尹淑欣老师参加培训

田丽老师参加培训

张博老师参加培训


全体参加培训导师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