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及毕业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2022-04-10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各导师、拟申请学位研究生:

根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细则》,为保证2022年上半年研究生论文答辩、学位申请及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预答辩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 申请答辩条件

  1. 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和课程学习内容,成绩合格;

  2. 通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合格,完成学位论文写作;

  3. 达到申请学位前学术水平要求规定。

符合申请答辩条件的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网站—下载专区—学位工作栏目,按申请类别下载填写打印《研究生学位申请评定书》,各类评定书均用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两份,按填表说明填写,由指导教师签署推荐意见后进行答辩资格审查。

二、答辩资格审查

325日前完成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预答辩工作有导师自行组织,并填写“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学号姓名).doc,请每个答辩小组指定专人在答辩完成之后(326日之前)将“预答辩情况表”同意提交到学院。有关预答辩的工作要求,文后有文字截图(负责人,各位导师)

328日,对申请学位人员的缴费情况、培养计划完成情况、课程成绩、发表论文、预答辩通过情况进行答辩资格审查。(负责人,学院)

46-8日,学校组织答辩资格复审,复审通过方可进入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环节。(负责人,研究生处)

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44日,提交本人学位论文电子稿至学院,论文提交要求:PDF版,以“学号-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命名。论文提交到以下地址:\\172.16.1.1\2022届毕业生论文盲审(有关如何访问该地址,请参考文后说明),校外学生可以通过同学提交,如果没有在校同学的,请QQ给陈老师。(负责人,各毕业研究生)

46-8日,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一次检测。(负责人,研究生处)

411-12日,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二次检测。(负责人,研究生处)

检测结果处理参照《关于采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进行学位论文检测的暂行规定》执行,检测达到规定要求方可进入论文评审环节(有关检测结果的处理,请参看文后说明)。

四、学位论文评审

413-513日,进行论文评审工作。评审意见均合格后方可进入论文答辩环节。(负责人,研究生处,学院)

五、学位论文答辩

暂定521日,学院组织毕业论文答辩。(负责人,学院)

六、学位评定与授予

暂定66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会议审查答辩结果,进行申请学位评定并提交拟授予学位人员名单及相关材料。(负责人,学院)

6月中下旬,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定拟授予学位人员名单,做出授予学位的决定,举行学位授予仪式,颁发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负责人,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学位信息采集

研究生学位信息采集数据是学校上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获得者国家备案系统”数据的基本内容,研究生应在答辩期间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认真阅读《学位信息采集说明》并填报。信息填报错误将会导致后续学位认证出现问题,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八、其他说明

1.学院根据《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及实施细则》要求,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道德审查,要求研究生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确保学位论文的真实性和原创性。

2.论文保密须严格按照《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规定》执行,在答辩资格审查时向学院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保密审批表》,学院于412日前汇总上报,经学校审批后方可确定为涉密学位论文。未按规定办理涉密手续的学位论文均按“公开”级别对待。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31



上传学位论文时请在校园网建立VPN链接,方法如下:

1.建立VPN连接,VPN服务器地址10.8.12.51,账号和密码均为net

2.访问\\172.16.1.1,账号密码均为net,可以看到“2022届毕业生论文盲审”共享目录。此时可以将自己的论文复制到此文件夹。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