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第六期

时间:2021-11-2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2021.11.17

青年大学习

团课回顾: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正是这一科学理论,让中国人在精神上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的历史转变,在近代太平天国、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纷纷失败后,找到了自己的道路,开辟了自己的未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马克思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亦没有辜负马克思主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

参与情况:如此精彩的团课上线后,各团支部也积极动员团支部成员观看,这里向同学们展示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第七期学习的具体数据。

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第七期“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完成率100%
这里要对积极学习的团支部提出表扬!希望没有上榜的团支部能向前看齐、再接再厉!同时,希望完成率较低、排名靠后的团支部继续动员支部成员进行学习

本期看点: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从上海石库门到北京天安门,从南昌起义的一声枪响到狼牙山上的悲情壮歌,从长江天堑的千帆竞发到长津湖畔的冲锋号角,从决胜全面脱贫的攻坚战到打好蓝天白云的保卫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斗争中成长,在斗争中壮大,在斗争中赢取伟大胜利。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更有压倒一切困难的斗争决心和斗争勇气去赢得更加光辉的未来。
本期青年大学习,我们来到坐落于四川省遂宁市的旷继勋烈士纪念公园,和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学生李臣浩一起领悟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