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第六期

时间:2021-11-2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2021.11.9

青年大学习

团课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回首党的百年历程,是人民的“小推车”推出了淮海战役的胜利奇迹,是人民的“小铁锹”掀起了新中国的建设热潮,是人民的“大包干”揭开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序幕……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风雨同舟”,到决胜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抗击新冠疫情“一个都不放弃”、推动共同富裕“一刻都不能忘”的庄严承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

参与情况:如此精彩的团课上线后,各团支部也积极动员团支部成员观看,这里向同学们展示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第六期学习的具体数据


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第六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完成率前十名
这里要对积极学习的团支部提出表扬!希望没有上榜的团支部能向前看齐、再接再厉!同时,希望完成率较低、排名靠后的团支部继续动员支部成员进行学习。
本期看点: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正是这一科学理论,让中国人在精神上实现了从被动到主动的历史转变,在近代太平天国、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纷纷失败后,找到了自己的道路,开辟了自己的未来,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马克思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亦没有辜负马克思主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