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九期

时间:2021-11-2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2021.01.12

青年大学习丨第十季第九期《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努力奋斗出来的》学习情况回顾



团课回顾: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党中央领导人民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其中凝聚着广大扶贫干部倾情投入的奉献,更得益于乡亲们愚公移山的干劲。

群众是创造历史的真正主人,也是改变自己命运的第一主体。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绝不是靠党委政府、党政官员“一头热”,而是发挥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让他们的心热起来、行动起来,引导他们树立“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观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辛勤劳动改变贫困落后面貌。


参与情况:

如此精彩的团课上线后

各团支部也积极动员团支部成员观看

这里向同学们展示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九期学习的具体数据

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第九期“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好日子是努力奋斗出来的”完成率前十名

这里要对积极学习的团支部提出表扬!希望没有上榜的团支部能向前看齐、再接再厉! 

本期看点:


 20201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经过8年持续奋斗,我们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取得了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重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