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简介

时间:2021-11-2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屏幕前的准研究生、本科生

你好呀~

首先请允许我送上迟来的祝贺

恭喜你成为2021级的信电学子

你已踏上了新征程了

殊不知

这里有几个神秘的组织

也在期待着与你不期而遇

(各组织指指导教师)

在这里

你可以get各种超酷技能

锻炼多方面综合素质

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结识各种有趣的小伙伴

收获一个互帮互助

超级温暖的大家庭

让自己快速适应研究生、本科生的生活

只要你有热情

有一颗上进的心

相信各学生组织是你成长的极好平台

怎么样,你心动了吗?

加入我们,一起开创无限可能!

(参加纳新宣讲的21级团支书及班长)

接下来就让我带你了解一下各学生组织吧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研究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为院全体研究生服务的学生组织,是密切联系学院和研究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研究生会以思想引领、学术交流、生活服务、文艺体育、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学生工作为中心,协调组织下设办公室、学术部、组宣部、素质拓展部、实践部和综合服务部六个部门,帮助全体研究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调动广大研究生群体的积极性,组织开展多种类、多形式、多层次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努力打造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带领广大研究生群体团结进取、努力创新,为一流研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着青春力量。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简介

    学生会是在学院分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官方组织,是学生自我管理、自我锻炼、自我展示的理想平台,为广大同学学习、生活、交流等各个方面提供优质、高效和周到的服务。在这里,你可以找到细致入微、协调统筹的办公室,崇尚学术、认真负责的学业部,工作刻苦、一丝不苟的生活部,活力四射、魅力无限的体育部,深入细致、温柔体贴的助学部,多才多艺、活动丰富的文艺部。学生会是一个集群体能量和个体能量于一身的组织。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二课堂服务中心简介

    第一课堂以接受知识为主而第二课堂则以培养能力为主,同学们在第一课堂所学的知识会在第二课堂得以发挥,第二课堂服务中心共设有6个部门,主要负责我院第二课堂的管理和审核、团员发展和团组织关系的转接、心理团活以及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活动,第二课堂服务中心一直以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传承家文化,积极融入学生集体,了解学生需求,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添色彩。

(学生会,二课中心进行宣讲)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简介

    社团联合会积极引导、管理、协调、服务、监督和考核全校的学生社团,通过组织学生社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学术、科研、文体及公益活动,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管理社团工作、服务社团发展的学生组织。以“服务社团、监督社团、管理社团”为宗旨,协助大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指导社团日常工作,并帮扶社团组织建设、开展活动,不断开辟出能够发展个人兴趣爱好,扩大知识面,培养综合能力和创新精神的第二课堂活动。将上级的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思想、精神及时地传达到社团当中,正确引导广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简介

    新媒体运营中心是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运营学院官方公众号“八一农大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制作筛选学院各活动的宣传海报以及各个活动的摄影、对学院各类活动进行记录与报道以及信小媒的推送等相关工作。


(社团联合会,新媒体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