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1-11-2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1017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彦河、副书记刘传明、副院长李爱传、党委委员林立宏、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赴肇东市向阳乡百合村,向阳村开展党员交流活动,深化校地合作、打造振兴堡垒,同时学院领导为驻村第一书记送去生活物资,提供生活上的关怀和问候。向阳乡党委书记刘敏峰、乡长李雪亭、党委副书记李师海、百合村党总支书记王林宝、向阳村党总支书记陶宝庆、我校省派驻百合村第一书记高阳等参会进行交流。

深化校地合作 共建党建基地

    在省派驻百合村第一书记高阳的引领下,学院领导与刘敏峰书记、李雪亭乡长进行交谈,李雪亭乡长介绍向阳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及“十四五”规划的工作思路。张彦河书记介绍学校学院的发展前景和取得的成绩,张书记表示深入开展校地合作能够坚强打造高校与地方紧密联系,奋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复兴工作。

    交流后在百合村办公场所举行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建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向阳乡党委书记刘敏峰与学院党委书记张彦河共同为百合村党建共建基地揭牌,刘敏峰对接牌仪式表示祝贺,对八一农大信电学院对向阳乡的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此次党建共建的合作为百合村今后的党建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仪式后全体师生参观百合村办公场所,高阳通过百合村的鸟瞰图对下辖五个屯进行简单介绍,全体师生对百合村办公场所进行办公设施布置,学生党员对百合村办公场所土地进行平整、对卫生环境进行清扫,卫生打扫工作在欢歌笑语中结束。

促进党建交流 提升政治素养

    在向阳乡乡长李雪亭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共同赴向阳村,参观党员村史室、学习室,学习向阳村的百年村史、百年发展历程。在此次交流学习中也前往肇东市欣阳纯净水厂,了解其自主研发产业的发展。校地党建文化交流通过对向阳村现场看、互相学、谈分享等多种方式相互学习,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的党史教育活动,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

    此次活动旨在深化校地合作、打造振兴堡垒,积极推进我院和百合村、向阳村的合作,携手培养农业农村人才,提升师生的知农爱农意识,吸引更多大学生才到乡镇、基层就业,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