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丨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观看《百年奋斗》教育片

时间:2021-11-2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2日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大型党员教育电视片《百年奋斗》。此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彦河、副书记刘传明、学生支部书记、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00余人参与观影。

《百年奋斗》电视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生动展示黑龙江地区党组织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在观看完振兴之路部分后,使党员对龙江大地的发展历程了解的更加透彻。大庆油田等老工业基地为振兴龙江的实践过程中,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吃苦耐劳、求实创新,为集体为社会的发展而尽心尽力的精神。

观影后与会党员交流研讨,副书记刘传明说:“回顾历史,热血沸腾,深深的感受到了当时高昂的气氛,47万多平方米的龙江大地正进行华丽蜕变,龙江大地有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等,这深深鼓舞着我们龙江儿女,正逢建党百年之际作为党员感受着祖国大粮仓的沧桑巨变,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让人备受鼓舞。”;学生党员马依诺说:“回望百年奋斗路,黑龙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断提升精气神。凝心聚力推进全面振兴和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龙江篇章”;学生党员王宏乾说:“无数的龙江儿女为了我国生产建设,国防军工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北大荒建设也有无数龙江儿女的身影。黑龙江是共和国的长子,他完成了我过现代化建设的第一棒,大油田,大粮仓。这片黑土地孕育了无数的英雄,我们也应继承这种精神,让这片黑土地焕发新的活力”。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黑龙江人民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实现了从“北大荒”到“北大仓”、从“共和国工业摇篮”到“挺起民族工业脊梁”、从“全国林木采伐基地”到“祖国北方生态屏障”的历史巨变。党员同志们表示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