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庆高校共同探讨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

时间:2021-11-18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44

2021年10月27日上午,大庆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一行4人来访我学院,针对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研讨交流。学院院长黄操军、学院科研副院长陈争光、教学副院长李爱传、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尚廷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学院科研副院长陈争光首先向刘永皓院长介绍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重点解读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资格条件,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批等重点内容。同时具体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对于兼职导师培养研究生所需要的吃住、实验室条件等方面的要求。黄操军院长向大庆师范学院来访人员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情况、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此外,双方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内容和方向,探讨将来科研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具体细节。相信通过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两所驻庆高校在今后的日子里定会培养出更多优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