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就业有话说⑮丨筑梦国网 展望未来

时间:2021-07-14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93

   为了帮助广大应届毕业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调整大家的就业期望值和就业观念,即日起进行“校友就业有话说”系列推送,我们每期都会邀请到优秀毕业校友向在校同学分享求职经历及就业之后的体验,以便更好的帮助大家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就业能力,为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叫韩广强,是信息学院2018届毕业生,现在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白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工作,在220kV三岔子变电站担任值班员一职,在这里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个人的一些工作经历:

2018年的夏天,我来到了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白山供电公司,第一年我被分配到县里的一个站工作,工作环境很艰苦,一年来我干着简单的维护工作,因为刚参加工作,业务不扎实,有许多设备都是第一次见到,更不要说日常操作了,所以我几乎每天都在向站里的老师傅们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有感触:老师傅们的专业技能和业务知识非常精湛,而且对每个问题都讲解的十分透彻,让刚入职的我受益匪浅。随着实践知识和经验的不断积累,我对一些相对简单的操作逐渐上手儿。在这里我想要强调的是,虽然在工作中会面对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我们一定要沉下心来,努力学习掌握基本实践技能,只有把基础做扎实,才会更有效的学习好更深层次的专业知识。

20198月,我被调到了220kV三岔子变电站。新的环境,新的挑战:这里和之前的变电站设备的运行方式、接线情况以及现场实际情况有许多差异,涉及到的业务知识也逐渐复杂多样,日常操作任务也比之前多了许多,班长和老师傅们对我也是十分照顾,对我不懂的地方不厌其烦的耐心讲解,在生活中也给予我许多帮助,所以新的工作环境并没有让我感受到陌生孤独,相反给我带来的是温馨的感觉,同事们也十分热情,工作氛围融洽,纵然工作任务繁重,但我干起活来丝毫没有倦意,而且在日常的巡视工作中也有了重点。

2019年的秋检中,我们几乎每天都到早起,晚上很晚才回来,那段时间任务量很多,强度也很大,但是通过这项工作我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比如对现场实际设备掌握不扎实等,也从这次秋检学到了许多。在那段时间,现场的磨练虽说既辛苦又疲惫,但对个人成长提升方面具有极大的帮助。秋检过后,接踵而至的便是冬季大培训,我和我的同事们我们在培训过程中取得了长足进步。

经过了秋检的磨练和冬季培训的知识积累,我在今年春检的业务水平上可以说是有了质的飞跃,操作也逐渐熟练,但还是发现了日后需要加强的地方,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以上便是我从毕业至今工作的经历。希望对能有意向加入电网大家庭的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韩广强,男,2018年毕业于电气与信息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现就职于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白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