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就业有话说⑩丨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份难舍的情

时间:2021-07-14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为了帮助广大应届毕业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调整大家的就业期望值和就业观念,即日起进行“校友就业有话说”系列推送,我们每期都会邀请到优秀毕业校友向在校同学分享求职经历及就业之后的体验,以便更好的帮助大家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就业能力,为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我叫王胜任,现任黑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办公室秘书,20116月我从母校八一农垦大学毕业后选择应征入伍,荣幸成为一名消防救援指战员。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整合13个部门职责成立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全国消防官兵集体转制,成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致训词,提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十六字方针,为消防救援前行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能成为其中一员我倍感骄傲、更觉自豪。

右  王胜任



从“橄榄绿”变成“火焰蓝”,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军队的光荣传统始终在我们队伍中接续传承。8年的军旅生涯让我终身难忘,部队中养成的良好习惯一直是我引以为傲的资本。两年的集中培训,基层中队近500场的灭火救援经历,我们苦过、累过、危险过,但从未后悔过,因为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当兵的过程是幸福的,作为与百姓贴的最近、联系最紧的消防救援队伍,能为百姓安宁作出贡献,是我们的荣耀。就我个人而言,首先是体能上的蜕变。记得刚入伍时,3000米跑、单双杠连及格都达不到,曾失望过、担心过,但从未放弃过。就在我一天天的奔跑中、一天天的呐喊中、一天天的汗水中我学会了坚持、我拥有了力量。最后,我以优秀的成绩完成在天津和佳木斯的培训。其次是思想的转变,自入伍后,我逐渐摒弃了大学生的影子,当初自我的个性被强烈的集体意识所取代,“团结”两字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里,战友成为了生死朋友,战友情成为最珍贵的情谊。自由散漫离我远去,取而代之的是遵章守纪,攻坚克难不再仅是口头说说,而是我付诸于行动的所作所为,特别是在每一场灭火救援战斗中,再也没有胆怯的畏首畏尾,而是勇往直前的坚韧不屈,军人思想在我脑海中根深蒂固。最后是作风养成,从基层消防中队到消防总队机关,见证了我一步一步的成长,在部队我努力学习,培养兴趣爱好,充分发挥大学所学知识和个人长处,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以优良作风展现了军人的良好形象。


部队不仅仅为我们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平台,还为我们未来的生活贴心谋划、细心关怀。军人享受就业创业、家庭优待、子女入学、住房医疗、交通出行、参观旅游等一系列优待政策,让所有人羡慕,特别是职业荣誉感和国家责任感让我们生命里从此多了一份难舍的情。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011届毕业生  王胜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