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系简介

时间:2021-07-13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浏览:10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成立于2003年并开始招生。现有专兼职教师10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博士学位教师4人,其余均具有硕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对电子信息产业需要,系统掌握电子信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素质高,能从事电子信息相关领域的研究与设计、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科学技术人才。主干课包括电路理论、模拟与数字电子电路、C语言程序设计、通信电子线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等。

近年来培养的学生参加了全国“飞思卡尔杯”智能车大赛和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获得东北赛区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获得黑龙江赛区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本专业建有稳定的实习基地,如哈尔滨新中新集团、大庆振富科技、苏州固纬电子等。2013年获批省级现代化大农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电子产品、信息技术等方面先进技术的推广工作;可以自主创业,代理销售或自主研发电子产品。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本校或外校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